Don Quixote

Don Quixote

他的国,还是他的棺椁。
查看介绍
Lost At Sea - Dave Thomas Junior

罅隙是如何出现的?

隔阂是怎么产生的?


不知何时开始,我和父母之间的关系,会紧张到现在这个程度。


也许是从保研的事情起吧,半年见一次,每次都要闹个不欢而散。

我终究是屈服了。但我有许多的委屈和不被理解,无论如何也说不出口。

说不出口,就只能冷漠相待。

心里话,事后我会后悔,会很愧疚;

但这个伤疤毕竟是没有愈合,我尽力控制自己的情绪,却总是做不好。


这次我想去东南亚背包行,被父亲浇了一头冷水。

他说我实习挣了些钱,也不知道攒着日后用,就知道花;

他说我不知道会不会听他的话,他也不会说就不让我去;

但却以读研的学费来要挟我。


想起初中时,我和我喜欢的女孩走在路上,不慎被开车路过的父亲撞见。

他回家后给我打电话,说我要是跟她有什么事情,就不认我这个儿子。

我不知道是不是气话,但这话很伤;真的很伤。


那时候我年纪还小,吓唬我,就足够让我退缩。

现在我长大了,虽然学业还没完成,却也在外实习挣钱了。

随着我逐渐独立,父亲能掣肘我的地方,越来越少;

我不知道,等我真正经济独立成家立业时;

如果有什么事不遂他意,他会不会以断绝父子关系来要挟我;

毕竟,这是他仅剩的牌了。


但为什么,原本融洽的父子,会闹到这个地步。

我做错了什么啊。

评论
© Don Quixote | Powered by LOFTER